一曝十寒型鹹魚選手。

——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关于

【HP‖塞德里克】向着你的轨迹 38

38 圣诞礼物


有两位妈妈在,厨房没什么需要他们帮忙的,所以夏洛特和塞德里克一直在房间呆着,一直到晚餐都差不多准备好了以后才被喊下去。


迪戈里家的餐桌是六人桌,原来就算不上大,此刻上面密密麻麻地摆满了菜便显得更加拥挤了。暖黄的烛光洒落在满桌的食物上,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正中央的火鸡,烤得焦脆的外皮看起来非常诱人。火鸡隔壁放着的烤牛肋排、培根卷香肠和熏火腿也非常吸引视线。除此之外,桌子上还摆放着馅饼、面包、土豆泥以及林林总总的酱料。在空气中飘散着的是牡蛎奶油浓汤的香味,让人光是闻着就胃口大开。


夏洛特原来还有些担心气氛会尴尬,但迪戈里夫妇对她都很亲切,塞德里克则是已经和她的父母很熟稔的样子,让夏洛特实在惊讶了一番。可能是为了找点共同话题,吃饭时他们聊的大多是夏洛特和塞德里克小时候的趣事,虽然作为被议论的对象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但因为说的也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所以一顿饭吃下来大家都挺愉快的。


因为饭量比较少,所以夏洛特早早就吃饱了。她坐在座位上捧着一杯热红酒慢悠悠地喝,被煮过的热红酒甜甜的,像黄油啤酒一样,酒精成分非常少,就算是她这种不太能喝的人也能轻易喝上一大杯。等她喝完一杯的时候,还在吃东西南北的就只有两位爸爸了。迪戈里夫人和辛普森夫人也不管他们,两个人自顾自地说着话。作为主菜的火鸡早就被吃得一干二净了,看到塞德里克也放下了餐具,迪戈里夫人伸手将火鸡的叉骨抽了出来,细细除掉上面粘连的肉丝后又抽出魔杖用了一个生火咒,把骨头烤干后才递给塞德里克。


火鸡的叉骨是一块Y字型的骨头,圣诞火鸡的叉骨经常会被做成许愿骨来玩。玩法其实也很简单,开始前先许愿,然后两个人各自拿着叉骨的一头用力掰,谁得到的部分比较大,谁的愿望就能实现。作为全场年纪最小的两个人,这块许愿骨落在夏洛特和塞德里克手中是毫无疑问的。其实到这么大他们自然也不会相信实现愿望这种说法,不过是图个开心而已。


「我们换个玩法,输的人需要满足赢的人一个愿望,怎么样?」塞德里克想了想,在开始前这样说着。反正也是看运气的游戏,夏洛特没怎么思考就点头答应了。许愿骨随着咔的一声断开,夏洛特低头看看塞德里克手中长出一段的骨头,眨眨眼睛问「你有什么愿望?」


「嗯……现在想不到呢。能先欠着吗?」塞德里克沉吟了一阵子,还是没能想出愿望来。


「可以呀。」夏洛特爽快地点点头「但是你自己要记得喔?我会忘记的。」


「夏洛特。」辛普森夫人的声音在塞德里克开口前就先响了起来「你爸爸说要把家里的红酒拿过来喝,我们几个回家一趟,很快就回来,你和塞德里克先在这待着。」


「喔。」夏洛特点头应好,丝毫没想到为什么回家拿瓶酒要四个成年人一起走一趟。她和塞德里克看着他们逐一在壁炉中消失,刚刚还热闹着的餐厅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我们趁现在交换礼物吧?」塞德里克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反正他们现在也没别的事情可做,夏洛特闻言便低下头从包里拿出包装好的礼物。那是一个黑色的盒子,外面用黄色的丝带绑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她笑着把盒子递给塞德里克「圣诞快乐——拆开看看?」


「谢谢。」塞德里克伸手解开蝴蝶结,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个袖珍窺鏡。为了方便随身携带,这个窺鏡被做成了吊坠的样式,上面还刻着繁复的花纹,看起来非常精致。


「我让妈妈帮忙改装了一下,它感觉到的危险越大就会转得越快……我猜这多少能有些预警作用。」如果当初塞德里克有这个东西,会不会就能逃过一劫呢……那个场景又一次浮现,夏洛特咬了咬唇,停住自己脑中的想象,现在再回想已经毫无意义了。「你一定要带在身上。」


「好。」塞德里克点点头,当下就把窺鏡戴在了脖子上。他看着夏洛特沉下来的表情,多少能猜到她在想什么,只能伸手戳戳夏洛特的脸颊,转移她的注意力。「你的礼物我放在了外面花园,跟我出去看看?」


夏洛特有些好奇地顺着塞德里克的话往窗外看了看,但理所当然地什么也看不到,只能跟在他身后往外走。他们家的前院放了好几盆圣诞花,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她疑惑地抬头看向塞德里克,他却是伸手捂住了她的眼睛。她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然后才听到塞德里克的声音在上方传来「现在还不能让你看。」


夏洛特点点头,塞德里克便松开了覆盖在她脸上的手,然后牵着她往前走。他手心的温度在冰天雪地中显得更加温暖,让她忍不住捉得更紧。他们也没走多远,夏洛特能感觉到他们在拐了个弯后就停了下来。


「在这里等我一下,不要偷看。」塞德里克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夏洛特乖巧地闭着眼睛长在原地,冰雪沙沙作响的声音暴露了塞德里克走动的位置。他似乎只是去拿了些什么,很快就重新站在了夏洛特前方。夏洛特心中隐隐有了猜想,却又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天马行空。


「好了。」夏洛特在塞德里克的指示下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围绕在他们身旁的玫瑰花,其中穿插着不少用以照明的蜡烛。塞德里克就站在她前方不远处,带着一个略显腼腆的笑冲她说圣诞快乐。他把手中拿着的棕色盒子递给她,盒子很轻,轻得仿佛里面什么也没有。夏洛特莫名地觉得有些紧张,她用指尖挑开了礼物盒上的丝带,慢慢把盒子打开。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只金色飞贼,在黑夜中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她有些不解地抬头看他,只见塞德里克轻轻咳了声,这才开口解释。「这是我捉到的第一只金色飞贼。」


塞德里克把飞贼从盒子中拿出来放在自己的掌心,合上拳头又松开,接触到他手掌的金色飞贼上出现了一道缝隙,然后慢悠悠地打开,露出里面银色的戒指。在夏洛特反应过来之前塞德里克便先单膝跪在地上,话音在空气中荡开来。


「嫁给我好吗?」


夏洛特睁大了眼睛。这是所有女生都憧憬着的场景,满园的花,喜欢的人捧着戒指看着自己,像是童话故事一般的展开。要说她之前没有幻想过是骗人的,但当这一刻真的发生时,夏洛特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惊讶。她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呆呆地看着塞德里克。


「虽然似乎很无赖,但我想要现在把我从许愿骨那里得到的愿望用掉。」夏洛特能听出来塞德里克的语气带着些紧张,但他的眼神却很温和,眉眼弯弯地看着她。「我第一次跟你说『我喜欢你』是在四年级情人节的那个晚上,在那之前我已经在心中说过许多次,往后余生也会再说无数次。我喜欢你。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金色飞贼是我作为追求手一直追逐的东西,夏洛特辛普森是我作为塞德里克一直追逐的人。」算不上是很撩人的情话,却偏偏能戳中夏洛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她毫无招架之力。


塞德里克得到的回答是一个拥抱。夏洛特扑到他身上,他因为冲力而往后跌坐在地上。夏洛特的头埋在他肩窝,声音清晰地在他耳边响起。「把你的愿望留着。」


「啊?」似乎是太过于紧张,塞德里克一时理解不了夏洛特的话,只能发出短促的疑问。


「不需要愿望我也会答应的。」这一次她终于没有哭,而是能笑着坚定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你才是我要追逐的人,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在努力地追逐着你的轨迹,一点点往你的方向靠近。」


「因为我超级超级喜欢你的呀。」


夏洛特终于抬起了一直埋在他身上的头,看着他笑。塞德里克这才反应过来,他有些无奈地扶着夏洛特站起身。「求婚求到摔坐在地上的大概只有我们了。」明明是吐槽的话,他却说得极其温柔,眉角眼梢都是克制不住的笑意。他郑重地把戒指套到她手上,银色的戒指很朴素,没有多余的饰纹,但夏洛特却觉得这是她见过最漂亮的戒指。


「以后就多多指教啦……未婚夫先生。」她笑着小小声地说,脸上稍稍有些烧红,为自己刚刚说出口的称呼感到不好意思。塞德里克没有回应,而是伸手扣住夏洛特的腰,把她圈在自己怀里,呼吸间气息喷洒在她的脸上,有些痒痒的。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闭上了眼睛,然后他的吻落在她的额上。额头、眼帘、鼻尖,一点一点下移,最后终于到达嘴唇。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吻了,他却有些小心翼翼的,轻柔而缓慢,像是生怕动作重了就会惊扰这个美好得像是梦境一般的现实。


可是夏洛特懂这种心情。就像是吃了许多棉花糖口味的吹宝超级泡泡糖,甜滋滋的,呼吸间都是香甜的味道,连身体也被泡泡包裹着,在空中飘呀飘的,落不到实处。她踮起脚,手环在塞德里克的肩膀上,试探着回应他的吻,唇舌缠绵,直到再也分不清是谁在亲吻谁。







————————————

说好的搞大事情!!想不到吧!!

每次写情话和吻戏都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写到虚脱的感觉XD


评论(32)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