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曝十寒型鹹魚選手。

——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关于

【HP‖塞德里克】向着你的轨迹 33

33 第二十三号教育令


实际上,不只是夏洛特,整个霍格沃茨的人都知道了黑魔法防御课上发生的事情。晚餐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讨论着这件事情。赫奇帕奇长桌倒是还比较好,高年级的学生和塞德里克或是夏洛特的交情都不错,自然会比较顾虑夏洛特的感受,好奇的低年级学生也只在学长学姐们的沉默下压低了声音悄悄讨论。然而,其他学院的学生就没有这么贴心了,夏洛特能非常清楚地听见从隔壁长桌传来的议论声。


「波特说是神秘人伤害了迪戈里?」

「他还说他跟神秘人决斗呢!」

「魔法部已经说了我们很安全,他就别胡扯了吧?」


显然听到这些话的并不只有夏洛特一个,瓦妮莎马上就大声地抱怨着这个学期的作业太多,试图借此盖过那些议论的声音。但这并没有作用,一个人的声音不可能盖过一阵群人。夏洛特当然是愤怒的,因为她知道邓布利多和波特说的才是真相,但比起愤怒,她感受到的更多是困惑。为什么人们会这么轻易地相信别人说的话呢?暑假前大部分人都相信,而仅仅是一个暑假,他们的立场就可以转换得如此之快。


如果塞德里克在的话,夏洛特相信他一定能解答她的问题——不,如果塞德里克在的话,就压根不会又这些问题。空虚迷惘的情绪又一次充满了她的内心,她能感觉到自己坐在礼堂里吃晚餐,她的身体一直在动,但意识却似乎抽离了出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生活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


「我去图书馆了。」夏洛特放下餐具擦了擦嘴,继续待在这里不是什么好事,只会让她的思绪越来越乱。「你们晚上吃夜宵吗?我离开的时候可以顺便带一些回去。」


她背着书包走在走廊上,因为大部分人都还在礼堂里,所以走廊显得空荡荡的。外面下着雨,雨水拍打在玻璃窗户上的声音让走道更加冷清。她上一次这样一个人走在学校里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呢,夏洛特试图回忆起来,但印象却很模糊。大部分时候塞德里克都是陪在她身边的,他陪她去图书馆,她陪他去魁地奇的训练。偶尔两个人不待在一起的时候,夏洛特身边还有自己的朋友们,这样孤身一人的场景居然显得意外的陌生。


走了一阵子,夏洛特看到了波特、韦斯莱和格兰杰,他们大概是正在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她顿了顿,还是开口叫住了波特。他们三个一起转了过来,脸上还带着一些诧异。


「嗯,谢谢你愿意把这些说出来,我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夏洛特微笑着,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些。「塞德身上的黑魔法防御物品碎开了,当然啦,这证明不了什么,但我想塞德很快就会回来的……那个时候他会帮你作证的。」


「所以不要在意那些人怎么说——我知道我这样说很无力,但是真的,我很感谢你。要是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波特有些慌乱地冲她摆手,这样看起来让他更像个孩子一些——虽然说夏洛特自己也没有比他大上多少。「那我走啦。」夏洛特向他们挥挥手,「喔,对了,上次忘了说,你们对马尔福那一手很精彩。」


于是四个人都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


夏洛特一开始以为乌姆里奇教授带来的麻烦只有极力否认伏地魔回归这件事而已(虽然这已经足够让人厌恶),但很快她就意识到情况比她所预想的还要糟糕更多。


「最近这次临时行动因魔法部《第二十三号教育令》的通过而正式生效,同时产生了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这一新的职位。调查官将有权审查她的教员同事,确保他们都能达到标准。乌姆里奇教授在其教职之外被授予这一职位……」


夏洛特盯着报纸上的内容,几乎怀疑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所以她是打算把所有教授的课都变成和她的一样——只有枯燥无聊的教学目标和理论?」


「我想更重要的是对霍格沃茨的控制,魔法部很不喜欢邓布利多对于神秘人回归的说法。」丹尼丝皱着眉「狄伦是这么说的,实际上他怀疑魔法部想找机会换掉邓布利多。」狄伦,也就是丹尼丝的男朋友去年毕业后成功进入了魔法部工作,不过也只是基层的小员工而已。


「对了,说起来他昨天给我寄了一大包糖果,待会回宿舍里记得让我给你一点。」虽然说女生都喜欢甜食,但吃得最多的应该算是夏洛特了,所以她们一向有什么糖果都会分她一些。不过自从塞德里克给她带糖果以后就没有了,因为他不让她一天吃太多糖——一天最多就是他口袋中带着的分量。


「好喔。」不过其实夏洛特最近也吃少了很多糖果,主要是没有兴致。


「话说回来,你们觉得斯内普教授会听乌姆里奇教授的话吗——」瓦妮莎兴致勃勃地询问,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


「绝对不可能。」温蒂用力地摇头,似乎是想要把脑海中幻想出的恐怖画面甩掉,「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洛哈特教授和斯内普教授的决斗吗?」


「——我想乌姆里奇教授的下场会比他更惨。」


乌姆里奇的下场怎么样他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斯内普教授不待见她这件事情很快就在魔药课上表露无遗。当乌姆里奇教授在教室后面不断发出咳嗽声的时候,她能得到的只有一句冷冰冰的「我想你需要一份治疗喉咙的魔药?」实际上所有人都憋笑憋得很辛苦,甚至有那么一点为乌姆里奇教授感到可怜了。


而在这节课上,斯内普教授故意(至少夏洛特认为他是故意的)把班上成绩最差的同学调去了乌姆里奇身边,那个同学为此而吓得啰啰嗦嗦的,成功熬制出了一锅极其糟糕的魔药,那种诡异的味道一直笼罩在乌姆里奇身边,让她那张蛤蟆似的脸皱得更丑了。如果不是瓦妮莎和沃尔顿因为成绩太差而没有选修魔药课,夏洛特觉得斯内普会直接把他们两个都放到乌姆里奇身边。


不过,夏洛特认为乌姆里奇很快就把气撒在了她们身上。一般来说现在的黑魔法防御课上乌姆里奇只会让她们打开书本读某一章,而今天却还多说了一句话。


「我希望你们能清楚地认知到,」她扯高了嗓子,用那种小女孩似的、尖细的声音说话「我授课采用的是魔法部批准的方法,因此我不鼓励、也不希望你们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物随意发表不恰当的观点。也许其他老师给了你们更多的自由,但很遗憾,我认为他们大部分都不能够通过魔法部的调查。」


夏洛特揉皱了书页的角落,她知道乌姆里奇在指什么,但她却没有勇气站出来大声地反驳她。她知道跟乌姆里奇争论是没有意义的,但如果她什么都不做,那她跟那些污蔑邓布利多和波特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夏洛特盯着眼前翻开的书页,陷入了长久的沉默,那些文字无法进入她的头脑,她就只是那样毫无意义地坐了一整节课。真是糟糕透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过得非常糟糕,乌姆里奇一直旁听不同教授的课,她那不断响起的咳嗽声实在让人感到烦躁。不过,糟糕久了总会迎来好事——夏洛特一直是这么相信的——而且这也并没有错。


在某天吃早餐的时候,许许多多的猫头鹰像平常一样飞了进来,在学生面前扔下信件或是报纸。夏洛特也收到了一份,那砸到了她的面包,差点就掉在了隔壁的牛油上。她有些疑惑的拿起信,她一般不会有什么信件,而父母的信件她则是在不久前才收到。按理来说应该没有谁会写信给她才对。


只是当她把信封翻过来,看到信封上自己的名字时,她的手就不由自主地抖起来。那是塞德里克的字迹。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了,但她绝对不可能认错。


她飞快地、有些粗暴地拆开了信封。羊皮纸上只写了寥寥几行字。


夏洛特: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现在很好,实际上我感觉自己只是睡了很长的一觉,但治疗师和爸爸妈妈都认为我应该在医院里再观察一段时间,所以我认为应该先写信告诉你,我想你一定很担心。

妈妈告诉我暑假的时候你经常来看我——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我其实非常高兴。

对了,我跟辛普森夫人见了一面,主要是为了感谢她。不过我觉得你和她很像,都是非常温柔的人。我从她那里得到了一张你小时候的照片,我想在我看见你本人前能先看看照片打发时间。

真希望现在就能见到你。我会争取尽快回霍格沃茨的,一直待在这里太无聊了,我想念我的飞行扫帚。

塞德里克


「妈妈哪里温柔啦,还有最后突然说什么魁地奇,超煞风景的——这个笨蛋。」夏洛特一边碎碎念着,一边控制不住地落泪。如果说悲伤的泪水是可以强忍的,那快乐的泪水则要霸道得多,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有让它们统统流出来。


但是啊,虽然哭得稀里哇啦的,把坐在她身边的人都吓了一跳,夏洛特却觉得没由来地安心。


——只要他好好地在那里,这世界上所有的困难和挫折在一瞬间就变成了再微小不过的问题。







——————

最近期中忙得死去活來QAQQQ塞德里克准备回来啦!这章过渡没什么剧情x

说起乌姆里奇,我以前有一个老师说话也会突然扯那种尖尖的声音,吓我一跳之余还让我一直联想到乌姆里奇哈哈哈哈哈

还有,给我评论啦!!!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