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曝十寒型鹹魚選手。

——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关于

【HP‖塞德里克】向着你的轨迹 32

32乌姆里奇教授


这是夏洛特过得最艰难的一个暑假。


实际上她的期末考试成绩还算不错,幻影显形的考试也顺利通过了,放在以往这肯定会是一个相当悠闲的暑假。毕竟她马上就要七年级了,自然应该珍惜这最后的暑假好好休息——在事情发生之前她确实是这样想的没错。


塞德里克依然躺在医院里——已经整整两个月了。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来,而治疗师给的答案永远是一模一样的。当然这并不能怪他们,因为被索命咒击中而没有即时丧命的病例从来没有出现过。


夏洛特大把的时间都花在了医院的病房中,她其实什么也做不了,但坐在那里却会让她没由来地感到安心一些。至少他还活着。有时候她也会悲观地想塞德里克会不会永远都醒不来了,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只要有那么一点希望,她还是会等的。


除了到医院外,夏洛特最常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学习。说起来好笑,以往她最讨厌看长篇大论的文字了,但现在看着这些却反而能让她忘却现实中的种种烦恼。魔咒也好炼金术也好,等待着她去学的东西太多了。实际上她甚至投入到了一个让辛普森夫妇都有点担忧的程度,但他们也没有办法阻止就是了。自己的女儿是什么性格他们最清楚不过,他们也了解她这么努力的原因。


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报仇而已——不一定是亲手报仇,但至少能干上一点什么。


当然啦,魔法部极力否认伏地魔已经回归这一个消息,整整一个暑假预言家日报都充满了对于邓布利多的诋毁和批评。也许这确实影响到了不少人的看法,但辛普森一家都站在邓布利多的这一边。辛普森先生和夏洛特都非常信任邓布利多这一点先姑且不提,那条项链上面黑魔法的痕迹也非常清晰,绝不可能是魔法部口中的意外事故。为此,辛普森夫人干脆取消了对预言家日报的订阅,按她的话来说是「这种三岁小孩都能编造出来的故事不看也罢」,反正原来会看报的也就只有辛普森先生一个而已。


总之、就在这样平淡的步伐中,新的一个学年又来到了。再一次踏进城堡门厅的时候夏洛特居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从她一年级还傻乎乎的时候,到现在作为七年级的学生走进来这里,一转眼就七年了啊。霍格沃茨似乎就是有一种神秘的魔力,能让学生期待赶紧回到这里来上课。


夏洛特和室友们一起在长桌边坐下,看向坐在教师席上的教授们——大部分都还是熟悉的教授,只除了坐在邓布利多隔壁的那个中年妇女。她穿着粉红色的毛衣,头上也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


「看来我们的新教授是个粉红和蝴蝶结的狂热爱好者……」瓦妮莎抽抽嘴角,移开了视线。那一身粉红套装哪怕是放在少女身上也显得有些过分粉嫩了,更不要说是在这样一个已经有了一定年纪的女人身上。


「这品味我真的无法苟同——」丹尼丝也转过了头,语气活像是受了什么折磨似的,这让夏洛特终于笑了起来。丹尼丝对于穿着一向很有执着,让她看这个说不定真的算得上是酷刑了。于是夏洛特也别开了头,然后看到了正走进礼堂的哈利波特。他引起了不少人的热烈讨论,多半是因为三强争霸赛的事情,预言家日报在抹黑邓布利多的同时可也没忘了他。夏洛特想他的处境多半比自己还要糟糕,但她也帮不上什么忙。


幸好,一年级的新生很快就走进了礼堂,这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没有什么比分院仪式更重要了。麦格教授把分院帽放在了礼堂中央,它看起来还是一如以往地破旧,看着新生们有些惊恐的脸,夏洛特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很快,分院帽开始了它的歌唱。说实话这么多年来它的歌唱技巧并没有怎么进步过,但夏洛特觉得对一顶帽子的要求不能太高,至少它每一年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歌词。不过这一年分院帽的歌词有一些不一样。


「哦,知道危险,读懂征兆,历史的教训给我们以警告,我们的霍格沃茨面临着危险,校外的仇敌正虎视眈眈。我们的内部必须紧密团结,不然一切就会从内部瓦解。我已对你们直言相告,我已为你们拉响警报……」


「它在暗示什么,是不是?」夏洛特看向坐在隔壁的温蒂,她不记得以往的歌曲有这样的内容,一般来说分院帽只会介绍四个学院各自的特色。她们对视着,知道彼此的想法是一样的。暑假前那样的事件、神秘人的回归、分院帽的歌——这一切之间必然有着关系。


「和平共处、团队合作——我相信这对于赫奇帕奇的学生来说不是什么问题。」胖修士笑眯眯地飘过她们的身边,顺便解答了她们的疑问,他一向很热衷于帮助学生。


分院仪式很快就结束了,就像以往一样,赫奇帕奇的新生依然是四个学院中最多的。一开始他们都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但很快就被丰盛的晚餐吸引了注意力。虽然食物非常丰富,但夏洛特很快就停止了用餐。她暑假的时候因为没什么食欲而吃得比较少,久而久之胃口也就变小了,不过对女生来说胃口变小一些算不上是什么坏事,所以她也没有去管。


每年的晚宴结束后都是邓布利多教授讲话的时间,这一年自然也不例外。他先是重复了那些已经说过无数次(却依然被不断违反)的校规,然后是介绍新的教授。「今年,我们的教师队伍有两个变动。我们很高兴她欢迎格拉普兰教授回来,她将教你们保护神奇生物课。我们同样高兴地介绍乌姆里奇教授,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新老师。」


「七年级的时候换教授可算不上是个好消息……」瓦妮莎小声地咕哝着,她说得确实有道理,因为每个教授的教学方法都不一样,而时间紧迫的他们实在没多少时间去适应全新的教法。不过夏洛特倒是乐观一些,过去这么多年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每一年都不一样,她对此已经习惯了。


「学院魁地奇球队的选拔将于—— 」邓布利多教授的话音戛然而止,之间乌姆里奇教授站着清嗓子,一副准备发表讲话的样子。这不是霍格沃茨传统的做法,好几个教授的脸色都算不上好看。打断邓布利多的话算不上是什么有礼的表现,但鉴于她是新的教授,夏洛特觉得还算可以接受。


「谢谢你,校长,谢谢你说了这麽热情的欢迎辞。」乌姆里奇教授假笑着说,刻意扯高的嗓音尖利刺耳,让人忍不住皱眉。她说话的语气和腔调也非常让人不习惯,至少夏洛特没遇见过有谁是像她这样说话的。


「她也许需要一些滋润喉咙的魔药……」


她的演讲出乎意料地漫长——恐怕比邓布利多教授一整年发表的讲话加起来还要长——也因此很多人都开起了小差,又或者是光明正大地和身边的人聊天,反正乌姆里奇教授看起来也不在乎。事实上她的讲话虽然很长,但所表达出的信息只有一个,就是魔法部试图干预霍格沃茨的教学,只是在这个时候谁都还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总之,当她终于结束的时候,许多人都已经昏昏欲睡了。


*


新的学期非常忙碌,就像他们所能预料到的那样,完全没有休息时间。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这种一向严厉的类型就不必说了,连斯普劳特教授也变得严格了起来。她们的课本、参考书和笔记叠起来能比一个人还要高。不过和黑魔法防御课对比起来,这一切都变得非常容易接受了。


乌姆里奇教授也许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官员(夏洛特后来从父亲那里知道她原来在魔法部工作),但却实在不是当教授的材料。如果说她说话的声音还能让人勉强忍受的话,她的教学方式则是让人由衷地感到厌恶。


在上课的第一天,乌姆里奇教授干的第一件事情是让学生把自己的魔杖收起来,拿出课本学习理论知识。当然理论也非常重要,但作为七年级的学生,他们需要的是更多在课堂上练习的机会,而不是学习理论,更不要说她选择的理论是不能更基本的入门知识。当夏洛特心不在焉地读着那些枯燥的入门知识时,她就知道这一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恐怕会很难熬。如果课堂的内容只是自己读书的话,那她压根不用到教室里来,这些她在哪里都能读。


这节课是夏洛特觉得最难以忍受的一节,她甚至觉得乌姆里奇教授比当年的洛哈特教授更糟糕。少洛哈特在吹嘘自己的时候还会给他们一些练习的机会,而乌姆里奇则是觉得他们只需要学习理论。按她的话来说,世界非常安全,而塞德里克的事情只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意外——她在五年級的课里与波特说的话飞快地传到了夏洛特的耳中(大概只是在五年级下课以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因为绝大部分的学生都知道她和塞德里克的关系。







——————

乌姆里奇来了……我对她的厌恶感真的max,要是有排行榜的话她绝对能排上第二……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